【长得俊】无人涉足的青春文学 03

* 本期:《花路之旅》之LA
* 长得俊甜饼纪实向
* 脑洞想象产物

终于抵达LA要从专车上下来的时候,大巴车门吱呀地开了,林彦俊才把攥在手里的尤长靖的小肉爪松开,末了还捏了捏他的手腕,一如既往硬朗地说道:
“今天要一直跟紧我噢,不可以乱跑。”

尤长靖心里被面前这个男人的话语灌了蜜,再抬头望向林彦俊的时候只能亮晶晶地笑笑,跟在他身后乖巧地下了车。

早上从酒店出来前,尤长靖有邀请过林彦俊跟他一起穿那套两件一起买还打折的长袖,林彦俊对着镜子夹着自己的贝雷帽说道:
“不行哦,我明天穿好吗?”

尤长靖以为是自己起太晚没先跟林彦俊打好招呼或者是他怕有些事情太过明显。这个对着镜子照了足足三十分钟的男人已经搭了全套牛仔时尚了。于是也没多想,胡乱地就把衣服套上了。
哪天都一样,反正他们也是官方认证的兄弟情。

直到下车拍合照的时候,摄影师还没喊出“三、二、一”,尤长靖为了视觉效果偷偷往队伍后边儿退了一步,还顺手拽了拽林彦俊的衣袖。于是林彦俊就侧过身来了。对视还不到五秒,眼前的热气与LA晴朗的天气一起升温,摄像师开始叫喊的时候两个人慌忙对着镜头神同步地比出了剪刀的姿势。

尤长靖感觉到身边那个人微微侧过了手,修长的手指恰巧轻轻点落在他握着手机的手的小指上。

在LA,果然是恋爱的甜气升温了空气。尤长靖对着镜头无比甜美地露出微笑后,感叹了一下公费恋爱的美好。

后来陈立农偶尔也凑了过来,拿着go pro跟他俩一起到处乱拍。谁知道都是门外汉,明明是录像的任务,尤长靖和陈立农却都在拍照。迟缓一步搞清楚步骤的尤长靖,被正捣鼓他的go pro陈立农笑着调侃了一句:“你这里面怎么每张都有林彦俊?”
尤长靖正苦于措辞,一旁的林彦俊就直接把他拉到了身侧来,示意让他看自己举在空中的go pro拍摄的方向。尤长靖又乐呵地很,两个人对着空气那端嘿嘿地笑,陈立农便知趣地去了蔡徐坤的方向。
只是尤长靖上一秒还在跟林彦俊哇啦哇啦说个不停,下一秒却在无意看到什么时嘟起了嘴。

回头再看看林彦俊的鞋,再折回去盯住了小鬼的鞋。其实尤长靖觉得自己不那么懂鞋,偏偏看着这一红一篮的耐克傻了眼。

哼,还小巧思,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明明觉得以前小鬼和连俊也不熟,现在或许也熟不到哪去。但毕竟大家都是一起出道的交情,他也不是没见着林彦俊在小鬼哪里趴着笑一笑叫一叫,偶尔交流交流酷盖的日常。这事儿关键似乎也不在双方,问题是别人怎么想,自古红蓝出那啥人人都知道。

尤长靖也不知道自己在怄什么气。后来便直愣愣地把自己买的海绵宝宝的饮料往大家嘴里递,什么蔡徐坤,范丞丞,反正博爱的绿色氛围清新了整个LA。

走着走着尤长靖就到了小鬼和朱正廷的中间,尤长靖余光瞟了瞟林彦俊的方向,却瞧见他一个人在最外头嘟嘟嘴玩着手机,傲娇又臭屁。一面又天使般的笑容,进入了三人的自拍里。

只是离开尤长靖的林彦俊,真的太容易失踪了。还好尤长靖的眼神一直锁定在他身上。问题的关键还在林彦俊不靠谱的包里装了他们一行人的门票,他还要动不动不见。

原来一开始的不见是因为他去买了魔杖,变成了有魔法的中二少年。终于这个有魔法的中二少年忍无可忍,跑上来假装避开话题的先说要定住尤长靖。尤长靖突然被cue,进退不是,只能嘿嘿笑着,假装真的被他定住了似的 ,毕竟那么多粉丝围着,显微镜女孩都不是白来的。

“你怎么了噢?你被定住不能动的。”

“…”

“我定住你在我身边了,要一直陪我的。”

于是这不靠谱的兄弟情不靠谱的怄气,被林彦俊一两句话不靠谱地就消散了。

至于后来,尤长靖再轻易被cue,坐过山车的时候又被插足隔开了一个座位之类云云足以让盯尤狂魔林彦俊头痛的问题,忍无可忍之时,橘式绝招依旧屡试不爽。

佯装生气地快速离开,我就是头也不回。

于是众人以为林彦俊又消失在了视野里。直到尤长靖再次奶奶地喊起来“噢我看到他了看到他了。”然后小跑着着追上前赶紧抓住他的手腕,把那一八一的大高个往回拽去。

再顺便在那硬朗的线条上偷偷趴一趴。

LA黄昏的光线,依然敞亮,照着他和林彦俊的发丝都闪光。

评论(7)
热度(29)

© -白夏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