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Why Him?

* 无意义发糖
* 文笔复健 请多担待。
* 迷之背景 只为发糖。
* 来自身边人的故事。
* 反响好的话会写Azora视角的。

PS: Richard是小超人噢。

Evan是我高中学长,我们认识也快五六年了。高中那会,因为经常在社团中“商业互吹”,成了很好的朋友。

Azora与Evan的相遇也实属缘分。毕竟世界那么大,两个人能遇到就已经足够幸运。Evan后来跟我说,他来到大陆最幸运的事情,就是和Azora进了同一个公司,甚至同时被选拔参与了同一个节目,那是他毕生最温馨的记忆。

当姐姐来问我身边有没有什么朋友可以写why系列文章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Evan。他们似乎从不需要秀恩爱,凑在一起的时候就能成为发光体。每天在细枝末节里酝酿出甜蜜的糖汁,简直甜到齁了。

恋人的故事有千万种,但他们的故事,你一定要听。

                                            本次编辑:白夏安


以下,来自Evan的答案

想不到我竟然把这一篇稿子拖了这么久才写完。

因为前段时间真的很忙啊,忙着练习,忙着工作,忙着和Chin共赴理想。一天结束,回到宿舍只想扑到床上不省人事。

和一个朋友聊起来,他说最近这是怎么了,越来越不会享受生活了。

我说是啊,生活需要仪式感,这是一个经常会被忽略的必需品。

我的有些朋友总说我是个很臭屁的男人。但事实上我只是会想着法子让生活更加精彩一些。原来单身的时候,我会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泡图书馆,一个人去探索一些有意思的网红店。

但在感情当中,这是一个孤掌难鸣的事儿。

我一直找不到这样一个和我频率一致的人,直到遇到了Chin。这并不是说我们俩性格相似,表面上看来人们都觉得我更不易接近,他却像颗黏牙的糖。大多数人都爱吃糖,它无害而甜蜜,却使人上瘾。那时候我也只是想不经意地注意他,却没想到自己一脚泡进蜂蜜里,后来再也戒不掉这种甜滋滋的味道。后来有一天Richard对我说,别盯着Chin看了,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一直觉得,愿意把自己带入到对方的生活,是恋人对你最大的信任。因为除非是百分之百坚信你们能走到最后,这样的做法会让分手如同精密手术般伤筋动骨。

我和Chin的生活融合,从在一起之前就开始了。那一年七夕,我们都互相吐槽着怎么还是单身,晚上罗汉局一众人玩起“真心话大冒险”。我被指定给Chin出大冒险的惩罚。觉得怎么想都尴尬的我琢磨了半天还没想出惩罚。最后在那对我挤眉弄眼的Richard终于发话了,要Chin发一条夸赞我的朋友圈。我想来觉得也不错。

谁知道最后他发了一张我的舞台照片,并配文“lyj,大仙子啊。”霎时我便被一众狗友的祝福冲昏了头脑。尽管后来我与他一起在那条朋友圈下面澄清,仍旧免不了众人的揶揄。

后来我问起他这件事,他竟笑到头掉,一面捂着嘴对我说:“你那么帅,不耍点小心思怎么能…”

原来很多故事的结局,从开始就已经写好了。

所以,你要问我Why Him?

答案只有两个字:契合。

他的《我怀念的》可以使我感触,而我的《爱你》该是唱给他听。

或许我们可以更早一些,我也早该注意到他日常发糖时突然回头看我的神情,像只从草丛里探出头来的兔子。

佯装生气的把戏屡试不爽,也是因为知道他一定看着。

后来苦心钻研冷笑话,也是因为Chin实在受不了鬼故事。

他看似孩子,却是细腻的。不然怎么会注意到那种细节,参透那些情感。我一直以为跟他在一起的时间让人轻松愉快而放得开,直到大厂的弟弟总探过头来对我说,你的人设又崩坏了。

我和Chin在一起已经快两年了,这样的细节却依旧时常在不经意间闪现。比一开始更多的是那一层彼此的依赖。

因为这一次的约稿,今天终于静下心来写了些东西,心里竟然有些感激。毕竟,怎么能让仪式感就这样被生活的艰辛消磨掉呢,你觉得吼。

我喜欢笑起来会发光的男生。

不是佛祖。

是Azora.

评论(7)
热度(23)

© -白夏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