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燃×喻初原】乔木初成 「大结局前篇」

*脑洞奇大 逻辑奇乱 文笔奇差
*下礼拜我期末考试完 【乔木初成】大结局
*如果大家感觉被辜负了 或者这篇文失去先前的魅力了
很抱歉w



「相对论里提到过时间倒流的概念,给定一个四维空间,坐标系内两点的距离为0,在欧几里得空间中,距离为0的两点重合,但在四维空间中普遍认为有一个时间轴,即这两点在空间上重合,但仍有时间距离,即在同一点的两个不同的时间,这时坐标系内会形成一个类似圆锥的新的空间,俗称"光锥",即两点在空间上重合的点在时间上可以进行光传递,如果我们在"光锥"内,就称为"类时",反之则为"类空",时光机就是构造一个闭合类时曲线,实现在时间轴上的反向传递,理论上是存在的,但根据计算,此时各个坐标都为无理数,即存在强烈的时空振荡,造成时空不稳定,无法完成传输,所以时间倒流不能实现。」


乔燃仔细阅读着爱因斯坦相对论的相关内容,只感觉到头疼欲裂。


时光倒流是否存在,似乎是亘古讨论的话题,一会说存在,一会不存在;一会说理论,一会儿说实际…乔燃只觉得以前把相对论当作兴趣爱好研究得时候那样有趣,现在只觉得心绪纷乱。


除非他是遭遇了什么虫洞之类,他也并不相信所谓的时光倒流理论,直到自己遭遇。


他回到了八年前,穿越时两个平行时空有交错的趋势。停止穿越之后,他延续先前的生活轨道,那喻初原那边呢?世界上同样的时代又怎么可能有一前一后的时空进行?他穿越之前又到底发生了什么?太多疑团笼罩在心里,让人喘不过气来。


乔燃扶了扶脸上的细边金框眼镜,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兜儿里,走向五楼宽敞的落地窗前。


医院在他回来的时候,特批了一整层楼作为他的研究室,宽敞明亮,也无人打扰。他上班的时间不少不多,至少空出时间来进行自己的课题,很惬意。


窗外的横幅画报写着今天的日期:2010/03/11
一旁是乔燃双臂交叉在胸前,一脸英气的宣传海报:
北京xx医院-著名海归心脑血管科医师-乔燃坐镇本院


乔燃嘴角勾起一抹笑,摇了摇头。他向来不喜欢这样出风头的事情,何况把自己的高清大脸照挂在医院高楼?幸好,再过一礼拜,这块画报区就要被改装成电子板了。


乔燃坐回自己的办公桌前,翻开正在研究的课题——植物人苏醒捷径,忽然口袋里的电话振动了起来。


原来是夏岚阿姨又来督促自己好好吃午饭,顺便隐晦地让自己去相亲了。真是,自己也老大不小了,要做圣斗士么,乔燃每每拿这件事当挡箭牌的时候,夏岚不得不投降认输,却仍然还要嘴硬地调侃一句他是不是喜欢男孩子。


“对了阿姨,关于我爸的事情,还没有消息么…”“哦…那好吧。”


挂了电话,乔燃拨弄了两下自己顶着的自然卷,心里的凉意突然被一股温暖的感觉笼罩:
是哦,他是不是喜欢男孩子。


拉开抽屉,小心翼翼地拿出黑皮包裹的日记本,烫金的字体已经褪去了不少,Dairy的字样仍旧清晰可见。


明天就是他和他交换身体的纪念日辣。


颇具仪式感的翻开日记本,喻初原的字体带着他那股清丽的感觉晃入眼帘。他不爱开玩笑,讲话的语气温温柔柔,就连日记本里也是这样。哪怕乔燃曾经在喻初原的日记本里戏弄过他不止一次,他好像也并不愠怒,从来没有兴师问罪,只是安静地娓娓叙述他在他身上经历的故事,在末尾加上一句“乔燃,我是真的要生气了”。


一页,一页,乔燃翻着翻着只觉得眼前一片模糊。喻初原,你是不是早就已经忘了我。哪怕我现在功成名就名扬中国,你看到我依然想不起我,我不来找你,你就没办法联系上我吗?


就在上个礼拜,许久没有喻初原音讯的乔燃终于按捺不住,和医院请了一个礼拜长假,3月12号就去南方找他。


沉溺在思念里的乔燃被医院的警铃突然惊醒,楼下似乎有人吵吵嚷嚷,他走到落地窗前张望,却发现二楼已经开始有一缕缕灰烟飘出窗外,地上的人嘴里都在大声嚷着些什么。


那一瞬间,乔燃的眼睛忽的放大。
“火——”


练的再好的逃生演习,到了那一瞬间,不会有人不慌乱。


乔燃打湿了毛巾,抄起喻初原和他的日记本,迈开步子慌乱地向逃生出口跑去。


都说人在面临危险的两分钟里,会再过完自己的那半生。和喻初原交换身体的种种,在那个时候,在乔燃的脑海里如同放映电影一般一幕幕闪过:受了委屈却强忍着的他,解不开心结皱着眉头的他,带着温暖明亮的微笑的他,清丽的眸子里全是暖意的他…他没有在他眼前流露出这样的表情,他却可以想象出他的种种,他的喜怒哀乐。


五楼到二楼,烟已经越来越浓密,有几次呛到乔燃的咽喉里,他感觉到自己的脑袋越来越沉重,腿上灌铅地感觉一点一点要往上身漫延上来。


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二楼的出口处火光乍现,一团热浪向乔燃冲过来。他手中的日记本散开,融进眼前的火浪里,身子被重重地往后甩去。


他闭上眼睛,心里了然明朗,脑海里最后闪过一个人的脸庞。


“再见了,喻初原。”






2013年——

“所以说,你之前有段时间,不在自己的身体里,而是穿越了?”白昂一脸讶异,“那我岂不是很尴尬,居然没有看出来你不是你。妈呀,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太吓人。”


“嗯”,初原并不打算理会白昂多余的表情和动作,只是自顾自浇着花,打理着一树丁香,“我无法解释这种奇怪的现象,除了穿越之外,我的生活轨迹总在正常地前进。很奇怪的是,回来之后我试图查阅乔燃这个人,可是竟然没有查到相关的信息。准确的说,是他回国后的信息为零。这种奇异的封锁让我觉得不得其解。”


“那想你之前说的,你和乔燃地穿越停止在他回国前。那他是主修什么专业的?”白昂皱起了眉头,“我帮你去查。”


“心脑血管科,记得国外那个时候他的名头还是响当当的,乔燃他阿姨似乎在北京xx医院工作。对了,我还可以给你看看我们两人的日记。”


喻初原进屋去把日记和纸笔拿了出来,“你看?”
却发现白昂脸色一变,手指颤颤巍巍地指着日记本,“喻初原,你快看那个字。”


日记本上的字迹,乔燃的,喻初原的,深深浅浅的,一个字一个字往后褪去,像是被什么吞噬。喻初原波澜不惊的眸子在那一刹那充满了慌乱,好看的手也爆出的青筋弄得狰狞。他发了疯地用笔在白纸上记下每一次乔燃穿越的日期,奈何字迹褪去的速度越来越快,最终定格在——
2010/03/11

再过一天,就是乔燃来的那天。


喻初原的双眸淡去了往日的神采,摊坐在地上,像个无助的孩子,愣愣地出神。


许久,才被一旁的白昂摇得清醒过来。一回神,却发现他面色凝重地盯着自己,欲言又止。


“有话就说,不要紧。”
"我刚打电话问了警局高层的朋友。他支支吾吾模棱两可地避开我的回答。",白昂顿了顿,"乔燃毕业回国后就在他阿姨的那个医院工作,但是那个医院,在2010年3月12日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也就是说,乔燃可能已经死于非命了…这场事故涉及原因不明,似乎十分恶劣,被警方全方面封锁了消息…"


喻初原只觉得眼前两眼一黑,重重地倒了下去。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有很多疑点
*没错 我也有很多疑点
*那就敬请关注大结局ww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夏安- | Powered by LOFTER